Wednesday 15 April 2015

网上财务规划的网站

这个软件是mjboon大大介绍我使用的,它是其实是把你的存款、股票、债务、收入、支出等等的数据收集了之后,用图表或文字的方式来诠释你个人的财务状况,使用它的好处是你不必自己去写一个excel来计算自己的财务状况,只需要把数据写入网站就可以看到结果了

先说说我自己的状况吧:
网名:chialoon
岁数:28
婚姻:未婚


首先看的是financial ratio,从这个指标里有显示红色的资料代表需要注意的事项。我了解到自己的储蓄只够5.69个月的应急,主要的原因是我把大部分的资金都放在投资里头了,13%的则是可在短期内转换现金的资产



除此之外,它还会把你的财务状况总结,方便你审视



在Annual Budget Expenses里头,网站会把你的开销集合成一个图标,从中你可以看到自己最大的开销是什么。



Net Worth Summary显示的是你所拥有的净资产,当中包裹资产及债务。从图中你可以i看到自己的资产与债务的对比。我的情况是因为没有债务缠身,所以还有一些闲钱可以进行投资


Investment Summary会把你的投资类别分类,我在近期的情况是持有较少的现金,也没有放定期存款。所以股票的比例比较多

看了这个分析出来的资料后,至少对自己的一些财务状况有了了解,如果你试了财务分析后,愿意在这里分享你的财务状况吗?

6 comments:

  1. Saving Ration: 64.9%, 好厉害存钱!羡慕,羡慕!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还没有开始供车供房,所以还过得去~

      Delete
  2. 为什么Net worth summary里的数额遮住料? 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要半遮半露的才有魅力,呵呵~

      Delete
  3. 可以知道是什么软件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Hi,
    Thanks for sharing amazing software with us. But it would be appreciate if you have shared the name of this software.
    I also force on this words that analysis should be done in person. I also love to share a manual analysis report of Singtel
    https://www.mmfsolutions.sg/blog/singtel-will-next-choice-investment/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